教學內容請至新網站

所有跟教學直接相關的文章都移到
阿梅的生物圈一號
包含教學計劃、講義及投影片。
陸續新增中喔!

2006年7月2日 星期日

蜜月第一天20060519


從確定婚期後,我們最熱中的是蜜月旅行。
不知道為什麼,加拉巴戈這個以前沒有想過的地點出現在我的心中,一提出來,祥仔竟然也非常同意,真是太好了。不過上網一查的結果,沒想到厄瓜多的簽證很難取得,因為在台灣並沒有厄瓜多的駐台單位,必須要在第三國取得。不過沒關係,超級想去的心態讓我們相信一會克服那些困難。光是機票就橋很久,又要考慮厄瓜多那邊旅行社是否可以敲到相關的行程,因為加拉巴戈的船不好訂,兩邊都要考慮的結果,花了一些時間才終於敲定出去的日期,也定好機票跟行程。跟台灣駐厄單位的主管用email來來回回聯絡,因為時差的關係,每一次信件來回都要相隔一天以上,很是花時間。本來決定要在邁阿密轉機時去拿簽證,後來又決定去熟悉的東京取件,也因此機票更改了好些次,我都覺得玉山票務中心的人員快被我煩死了。不過相關資訊確定後,我們也比較安心。
在一月時我們就開始把證件辦好,三月傳真台灣駐厄國辦事處,請他們幫忙辦理。駐厄代表也在四月時回覆我們,已經辦好簽證,只要屆時去日本取件即可。可是就在出發的前一週,我們直接跟厄國駐日大使館聯絡的結果,是他們根本沒收到相關的文件,害我們頓時超級緊張,每天半夜都打電話去厄國那邊問,在出國前兩天才確定日本那邊已經收到,才放下心來這個小插曲讓我們很害怕計畫過程中只用電子郵件聯絡的各項事情是不是也會有臨時出現問題的狀況。
打包行李也是個大挑戰,又有去海邊,又去叢林,厄瓜多首都基多又在接近三千公尺的安地斯山脈上,豈不是要帶超多東西。偏偏婚禮的事情讓我一直到出國前三天才有空想要帶什麼東西,所以其實蠻匆忙的。
出發時心情非常忐忑,因為是我們第一次出國這麼久,也是我們第一次朝夕相處這麼長的時間,有太多的未知在等著我們。長途的飛行,及完全沒有概念的國家也讓我們擔心人身安全及健康問題。即使打了黃熱病的疫苗(這個也花掉我們很多的精神,忍受昏倒的副作用),也服用了抗瘧疾的藥物,還是擔心會不會染上嚴重的傳染病。事實上,這麼多麻煩的事情,已經讓我沒有想要去這麼遠的心情了。
但是擔心也沒用,錢都花了,也就硬著頭皮出去了。

5/19


光是機票就厚厚的一大疊。第一趟飛機,到東京,還好,才三個小時。不過一下飛機就是一連串的匆忙。因為要趕在厄瓜多大使館下班前去取件,所以一出海關,就急忙的去搭機場快線,依照我們計畫的列車班次,一班班轉車到六本木。
地圖上始終無法確定大使館到底在哪邊,我們背著超大的背包,一路跑一路問,終於找到大使館所在的大樓。一上九樓,竟然一間間的小房間就包含了好多國家的大使館,每家大使館都是開著門,唯獨厄瓜多的是關著的,當場傻眼,很怕我們又被擺了烏龍。一邊流汗一邊喘氣,推開大門,還好,還有人在。而辦事員一看我們也就知道我們是為何而來。不過,取件費用竟然是我們預估的二倍,,一個人要九千日圓。我們把身上所有的日幣都拿出來,還差五百日圓,真是差點哭出來。還好在我們哀求下,領事館人員願意收美金。拿到貼著簽證的護照,心中真的是把所有的神明都列出來,好好的感謝一番
已經又餓又累的我,早就完全笑不出來。去找了一家蕎麥麵吃。為什麼是蕎麥麵呢,因為上次來日本,對蕎麥麵的印象超糟,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結果味道還不錯,印象大為改觀。接下來就是去淺草找我們定的台灣民宿-青春之家。這是一家台灣人開的民宿,很多來日本自助旅行的人都會住在這邊,我們定的是雙人套房,一晚要價3400台幣。設備非常好,除了空間大外,洗衣機、烘乾機、微波爐、瓦斯爐、冰箱、電視、電腦都有我們去街上買了一些零食,還碰到賣烤地瓜的小貨車。昏黃的燈光和有點淒涼幽長的Ya~~ki~mo叫賣聲,讓我們買了一個香甜燙手的小地瓜,一咬下去就溫暖開心了起來。

回到青春之家,除了上網看電視,我們得將行李整理一下,然後就準備休息啦。雖然明天上飛機後還有很多休息時間,不過還是很消耗體力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