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內容請至新網站

所有跟教學直接相關的文章都移到
阿梅的生物圈一號
包含教學計劃、講義及投影片。
陸續新增中喔!

2006年7月2日 星期日

蜜月的第二天--超過24小時的20060520


/20


起了一大清早,去成田機場,準備開始長達十四小時的飛行
因為耳聞美國航空(AA)托運行李的高遺失度,所以祥仔把鏡頭及一些衣物都拿出來作隨身行李,所以又多了一大包,很是麻煩。為了想要到達厄瓜多時,時差問題不要太嚴重,所以我們在機上努力的睡覺,可是實在太困難了。坐在最後一排,懶惰的空婆們不斷的在後面聊天,椅子也不能往後傾倒,要我們怎麼睡得著呢?





不斷的察看面前小螢幕上的飛行資料,不斷的變換姿勢,鼻子又乾又痛,吃了好幾餐飛機餐(比華航好吃),終於到達第一個轉機點-德州達拉斯。進海關也是一個令人緊張的事情。講到這個,實在很討厭美國,明明我們只是轉機,竟然也要花3500去辦美國簽證,又是掃指紋又是拍照存證,真的是很煩。不過好在是通過了。飛了14個小時,卻還是在5/20號,只覺得真是漫長。



德州果然是最肥胖的洲,像是巨人國一樣,候機的椅子可以坐下兩個我沒問題,機場內每家餐廳的餐點份量都好大。一邊吃著在東京買的零食還有達拉斯機場賣的超大三明治,終於上了前往邁阿密的班機。再從邁阿密飛往基多。到了基多已經是晚上八點多。


還好我在台灣已經定好基多的住宿,旅館也願意接機,不然剛出機場還真的是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不過接機的人手上拿的牌子並不是我們所預訂的Alcala,而是Maple,讓我頓時警覺起來,雖然那人解釋這兩家是同一個老闆,還是讓我很擔心上了車會被帶到奇怪的地方。好在,順利抵達,不過,還真的是去Maple。


我們跟旅行社Guide2Galapagos定了兩個行程,老闆Martin說他會把第一個行程的資料和機票留在Alcala,我很怕資料沒有一起過來,光是問這件事情就讓我很挫折,我的西班牙文果然還是很遜腳。不過還好有找到。



我們的房間還不小,床上是厚厚的毛毯,顏色裝潢都很安地斯。不知道為什麼,隔音很不好,外面的任何事情,裡面都聽的一清二楚。不過一個晚上才28美金,又有熱水及乾淨的毛巾,就不再苛求了。


時間已經超過晚上十點了,可是我們很白癡的就跑出去找晚餐吃。為什麼說是白癡呢。因為我們小看了書上對基多治安的警告,果然在路上遭受小小的騷擾,因為我們的東方臉孔在基多實在太顯眼了。在整趟旅程中,我們只有遇過兩個東方人。



我們去了一家司機和寂寞星球都推薦的餐廳Mama Choriana,在裡面我們吃了第一餐厄瓜多菜,還不錯。不過這時雖然已經當地時間晚上十點,但是我們的身體因為飛越太多時區,早就不知道什麼時候該吃東西了。






是吸收太多陽光的關係嗎?那裡的食物跟寢室怎麼看起來都是暖色系暖色系暖色系

Posted by 開始看第二次的小克 at 2006-07-17 11:45:53


暖色系啊,因為我們去的地方都只有純日光跟燈泡
既然到的時候是晚上,那就只有燈泡的色調了

只有銀行、大飯店和政府機關有日光燈~~

我打算來把加拉巴戈比較學術性的資料補上去

Posted by 佩服力小克的梅子 at 2006-07-17 20:09:11



噢,光那個航程我想我會暈倒吧... 中間可能.. 要在邁阿密先玩個一週??

不過我對床上的厚毯子好感興趣..(不知道為何想到熊)

Posted by 打算珍惜看遊記(不能去玩- -)的老吉 at 2006-07-18 18:30:03



那個邁阿密,好後悔沒有買CSI帽子啊
雖然邁阿密有很多的拉丁人,但是對東方人的歧視還是很嚴重的耶

Posted by 後悔沒有買CSI:MIAMI的梅子 at 2006-07-19 17:27:5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