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內容請至新網站

所有跟教學直接相關的文章都移到
阿梅的生物圈一號
包含教學計劃、講義及投影片。
陸續新增中喔!

2006年10月21日 星期六

20061221懷孕的男人--真是個人吃人的世界啊


星期四, 十二月 21, 2006



屬於極其罕見的特殊病例--寄生胎。哈吉特的母親本來懷的是一對雙胞胎,但兩兄弟相爭,哈吉特大獲全勝,將兄弟"吃"進自己體內。


請繼續看影片!!!


據美國各大媒體昨天報道,印度那格浦爾市男子桑朱·哈吉特的肚子曾經腫得像懷了9個月身孕。7年前,當醫生准備通過手術去掉他的"將軍肚"時,卻從中意外的取出了一個"胎兒"。這個"胎兒"和他同歲,在他腹內住了36年。

1999年的一天晚上,36歲的哈吉特肚疼難忍被送到醫院。醫生認為,他的胃裡有一顆巨大的腫瘤,決定給他進行手術。主刀醫生阿傑·梅塔稱,隨著他切割的深入,大量的流體冒了出來,然後,一個不同尋常的東西顯露出來。"讓我震驚和恐怖的是,我能與裡面的一個人體握手。"

梅塔說,在哈吉特的胃裡有一個奇怪的、半成形的人體,他的四肢發育良好,指甲很長。"我們都感到非常恐怖,也很困惑和驚訝。"

梅塔取出的其實是哈吉特孿生兄弟的變異體。醫生說,這屬於極其罕見的特殊病例--寄生胎。哈吉特的母親本來懷的是一對雙胞胎,但兩兄弟相爭,哈吉特大獲全勝,將兄弟"吃"進自己體內。哈吉特出生後,其兄弟仍然頑強地在其體內寄生了許多年,直到他長得過大,危害了宿主。根據有關記錄,全世界只發生過不到90例寄生胎,而此例的奇特之處在於哈吉特"懷"了他的孿生兄弟36年。

哈吉特說,在手術後他如釋重負,但他並不想知道梅塔做了什麼,也不想看看梅塔拿出了什麼。在手術後,哈吉特的疼痛和不能正常呼吸的症狀消失了。

對醫生來說,這算是一個醫學奇跡。但對哈吉特來說,這個寄生胎給他帶來了無盡的煩惱和羞愧。村裡的人經常嘲笑他,說他好像懷孕了。不幸的是,他們多少說對了。今天,哈吉特已經過上了正常的生活,但有時還受到嘲笑。梅塔說:"他們仍然奚落他,說他做過手術,生了一個嬰兒


請看影片 真是讚透了
http://www.yourdailymedia.com/media/1141557655/Man_With_Baby


以上資料來源


http://forum2.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152269&locked=F&tnum=26&subbsn=0&Bpage=1






[回覆]


去年中國大陸也有一例。不過比較悲慘。


那個男子拿掉胎中胎後,患了疑似產後憂鬱症,自殺了。


Comment by 惠如 (05/24/2007 17:42)



[回覆]


在胚胎形成的初期,我們都經過許多次變形。
我猜他弟弟是在胚胎早期就被包覆在他的腹腔中的。
而且他是附著在腹腔器官外面的喔,不是在消化器官裡面


Comment by 阿梅 (01/07/2007 10:59)



[回覆]


當醫生"准"備通過手術去掉他→錯字
-------------------------------------
哇 真是夠噁心了= =


有個問題....
他當出是怎麼把小孩吞下去的呢??
不會被消化嘛??


Comment by 保某 (01/02/2007 12:11)



[回覆]


天阿...
以前只有在電影才看過去!
沒想到竟然真的有==a


Comment by 喵 (12/23/2006 07:32)



[回覆]


話說我去看醫生的時候,手裡拿著這本小說,
醫生就問我小說寫什麼,我就說了雙胞胎吃掉另一個的寄生胎,衍生出來的故事....
他就說這有點不合理耶~
我就跟他講了這個報導,和影片中的內容!
他就說,這應該叫"tetrafoma"
接著就到美國醫學期刊網站翻了一堆PAPER給我看~
其實就是一種腫瘤,很像胚胎一樣一直發育下去
所以他們DNA會是一樣的。


Comment by Littlestar (12/23/2006 03:3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