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內容請至新網站

所有跟教學直接相關的文章都移到
阿梅的生物圈一號
包含教學計劃、講義及投影片。
陸續新增中喔!

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20071216 Octopus girl


印度八肢女童 分割手術成功出院!
更新日期:2007/12/16 09:56 記者羅紜辰/編譯
印度一名2歲女童拉希米(Lakshmi),天生在下半身長出另外一對畸形的手腳,還被當地人認為是印度女神轉世,拉希米在11月初成功進行分割手術,切除她多餘的四肢,經過一個多月的休養,終於在15日出院返家。


一身喜氣的紅色小洋裝,雙腳上還穿著白色支架,切除多餘的四肢之後,拉西米現在跟同年紀的小孩沒什麼兩樣,看到攝影機鏡頭,雙手緊緊抱住爸爸,與家人踏上回家的路。


現年2歲的拉希米,由於在母親體內時還有一個孿生胚胎,在子宮內停止發育,結果拉希米身上就出現多餘的四肢,印度一個30人的醫療團隊11月初為拉希米進行切割手術,經過一個月的住院休養,拉希米恢復情況良好。


主治醫師巴帝爾說:「她剛補充完營養,現在出院很安全。」拉希米出院之後,第一件事就是家人馬上帶她到寺廟還願,這時媽媽又幫拉希米換了一套潔白的小洋裝,感謝神明保佑。


關於拉希米的手術,醫師表示拉希米傷口復原的情況很好,應該很快就能自由活動,拉希米也將回到故鄉比拉省,恢復正常的童年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