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內容請至新網站

所有跟教學直接相關的文章都移到
阿梅的生物圈一號
包含教學計劃、講義及投影片。
陸續新增中喔!

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20080501天涯一隻小阿狗

DSCN5372

話說上週五半夜,武林高手韓阿梅帶著韓阿狗出門巡視時,竟然在陰暗的店家鐵捲門外,發現一隻松鼠。 韓阿狗不改除暴安良的習性,馬上著手開始偵查敵方萬惡松鼠的敵情。

DSCN5412沒想到在電光火石之間,松鼠一轉頭竟然變成一隻狗,而且是一隻有著小老頭臉的小小狗。 這可嚇得膽一向伸縮自如的韓阿狗轉頭就跑。 偏偏這隻偽裝成松鼠的老臉小狗難得遇到一般高的阿狗,跟得可緊了。


韓阿狗拼命的閃避敵軍的尾隨,一邊之字形的左閃右躲,一邊回頭確認敵蹤。 經過三公尺的糾纏後,韓阿狗累得就像狗一樣,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地享受獨處的快樂了。


韓阿狗除了膽可伸縮自如之外,還有另一項特技,就是記性時間跟韓阿梅一樣,可以用微秒為單位來度量。 所以韓阿狗走沒20公尺就回頭了。 再次遇到宿敵,真是新仇舊恨一起湧上心頭。

廢話太多,本節重點是老臉小狗跟著韓阿梅回家了。


韓阿梅帶著老臉小狗去周圍的社區警衛室尋親,此時阿梅真是心亂如麻啊。 阿梅覺得自己很無聊幹麻撿狗回家,可是又不能眼看著老臉小狗搖搖晃晃、一跳一跳地往馬路走去。

無奈周圍社區警衛沒看過這隻狗,阿梅只好先帶這隻老臉小狗(是母的!)回家。 不過小狗好脆弱的樣子,好像也不能吃韓家友友狗的飼料。只好先帶小狗去看獸醫。

半夜耶~獸醫的電話一直是通話中,阿梅只好背著小歐巴桑直接殺過去。原來獸醫在動手術,阿梅抱著狗孑然一身的在獸醫門外呆呆的等了大概20分鐘。跟辛苦的獸醫討教了一些照顧小狗的方法後只好先回家再想辦法幫小歐巴桑找個好人家。

DSCN5337小歐巴桑(在韓家的學名是妹妹)的頭應該是主人用電剪推的,因為就像清朝人的頭一樣整齊。後來第二個獸醫說是因為小狗之前皮膚出疹,所以剃掉的,因為現在還看得到疹子的痕跡。


DSCN5408 不過看得出來對於自己長得這麼老一事她自己也很哀怨。

DSCN5393 DSCN5374但是臉老歸臉老,玩性還是很大的。


DSCN5371 胎毛還沒退完的妹妹很喜歡跟她一樣毛毛的東西。

妹妹的年紀有兩種版本,a.35天 ,b.2.5~3個月(因為後排牙齒已經長好了)

妹妹走路跳來跳去,很像兔子,常常會引發韓家友友狗的原始狩獵本能。

現在每次韓阿梅一坐下,就會有兩隻狗跑過來,老的要討摸摸,小的要討手去咬。

老的是韓家友友狗,只要阿梅一摸小狗,老友友就會氣鼓鼓+很哀怨的看著我。

DSCN5332再不然就是像這樣,兩隻狗睡得安穩,剩我動彈不得。


所以要趕快幫妹妹找個好人家囉。

7 則留言:

JuliAdam 提到...

最後一張照片太可愛了
當你們家的狗好幸福啊......

阿梅 提到...

啊 我也覺得他們很幸福-___-

水母 提到...

我好像比較難撿到狗
有一陣子我比較容易撿到鳥...=.=

阿梅 提到...

無論如何
請叫我撿屍天后
我的冷凍庫已經滿了
連蝙蝠和鼴鼠都有了

匿名 提到...

如果在台中,可以幫忙送過來嗎?台中沙鹿。
我室友想要養,這星期她要回家和他家人"溝通"~!!

阿梅 提到...

要養嗎 可以啊
不過我沒有你的聯絡方式喔
請寫信mayhan0926@gmail.com

HJ 提到...


又有狗狗耶
梅子老師家好熱鬧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