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內容請至新網站

所有跟教學直接相關的文章都移到
阿梅的生物圈一號
包含教學計劃、講義及投影片。
陸續新增中喔!

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消費卷

這一陣子常聽周圍的朋友在說消費卷
大抵可分為兩派

一是說消費卷有多好用
二是說消費卷是個錯誤的政策,多半連帶的說"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可怕"

但是這兩種朋友有個共通點,就是

他們都有領消費卷

第一種人是,呃,怎麼說呢,天真?活在當下?
我們就不檢討他們了

第二種人是明知錯還成為共犯?是否更是罪加一等?
明知道這是個收買人心的可怕政策,還是因為貪婪而去領取消費卷

錯誤的政策也還是要共犯參與才會產生影響,如果領消費卷的人少,對台灣的傷害會小很多
消費卷的來源是稅收,從稅收中撥三千六,代表著將來要用多少的商業活動才補得回來?
大量的消費更是對台灣的土地有絕大的傷害

只可惜人類到現在還是維持著大草原時代的危機處理方式--看得見的危機才是危機

有領消費卷的人吶,你有什麼資格說這是錯誤的政策?

我,不領消費卷.不為什麼,只為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2 則留言:

Yukie 提到...

我會跟第一類的朋友說:

我實在不知道你們為什麼要開心?這些錢還不是來自於稅金?還不是要再從稅金收回去?而且,到時候還要加上利息,你要繳的稅又變多了,有什麼好開心的?

要開心也是我才有資格開心啊,因為我不用繳稅,我是實領 3600,你們要繳稅的人之後還要還更多回去,開心什麼咧?

話是這麼說,不過我也是沒有去領消費券啦!:)

阿梅 提到...

拍拍手
我覺得
決定不領卷
就是戰勝了人性貪婪的一面
也代表了我們願意作也許沒有用
但是是對的事情

挺像唐吉軻德
不是嗎